【徵稿】第22屆臺灣文學家牛津獎暨楊青矗文學學術研討會

中心動態
臺灣大學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電子報第24期
2018-03-02
榮獲第二十二屆台灣文學家牛津獎的楊青矗,以工人身份撰寫多部代表作,聲名斐然,乃有「工人作家」之稱。積極投入社會運動,因美麗島事件受害入獄,長達四年,並有大河小說《美麗島進行曲》補述這段歷史。且積極編撰《台詩三百首》、《台語俗語辭典》等,於各級學校之輔助教學上,貢獻卓著,其生平事蹟或創作均堪稱「台灣精神」之典範,故頒授此獎項並辦理作品學術會議,期待台灣文學研究能開出新的花火。會議時間將於2018年10月20日舉行,論文摘要3月20日截稿。

 
This is an image
第22屆臺灣文學家牛津獎暨楊青矗文學學術研討會
 
       台灣文學家牛津獎的設立,旨在建構台灣文學作家系譜,宣揚巨擘級台灣文學創作者之歷史貢獻與地位,進而鞏固台灣文學之主體性及昂揚台灣人精神。

    榮獲第二十二屆台灣文學家牛津獎的楊青矗,早年以工人身份撰寫多部小說,其代表作如《在室
男》、《在室女》、《工廠人》等,聲名斐然,乃有「工人作家」之稱號。並積極投入社會運動,為勞工發聲、為台灣民主自由奮鬥,但也因美麗島事件受迫害入獄,長達四年,其大河小說《美麗島進行曲》正是這段歷史之補缺。此外,積極編撰《台詩三百首》、《台語俗語辭典》等,於各級學校之輔助教學上,貢獻卓著,其生平事蹟或創作均堪稱「台灣精神」之典範,故頒授此獎項並辦理學術會議,期待台灣文學研究能開出新的花火。

 
時間:2018年10月20日(週六)

地點:真理大學財經學院五樓國際會議廳(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)

主辦單位:真理大學臺灣文學系

徵稿主題:舉凡探討楊青矗文學著作之論文。

徵稿對象:歡迎國內外各大學校院、研究機構之教師及研究人員惠賜稿件。

徵稿辦法:
(一)本研討會採「提要」審查制。提要截稿日期:2018年3月20日(星期二)。
請將發表人簡歷及論文提要表、個資蒐集聲明暨同意書E-mail至:au1645@mail.au.edu.tw,並請於郵件主旨上註明「第二十二屆台灣文學家牛津獎暨楊青矗文學學術研討會徵稿」。
(二)審查結果通知:2018年3月30日(星期五)前。通過審查者,請於2018年
9月15日(星期六)前E-mail PDF及DOC類型之電子檔論文各一份(電子信箱同上)。
(三)文長以二萬字為度,請依論文撰稿格式。繳交論文時,請附作者簡歷、中文摘要(約五百字),以及中文關鍵詞。
(四)如有任何疑問,請洽會議聯絡人林小姐,聯絡電話:(02)26212121
轉2501、2502。 

※詳細資訊請參考真理大學台文系網頁:hl006.epage.au.edu.tw/files/14-1212-62720,r103004-1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