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雅圖華盛頓大學來訪洽談合作展望

中心動態
臺灣大學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電子報第24期
2018-12-27
西雅圖華盛頓州立大學(University of Washington)台灣研究學程(Taiwan Studies Program)由William Lavely、James Lin、Jeff Hou三位教授代表,於2018年12月11日來訪本中心,與中心委員洽談未來雙方合作交流。 
This is an image

       本次會晤,首先由本中心主任梅家玲簡述台灣大學台灣研究中心從2011年成立至今所舉辦的各項學術工作坊、學術研討會、課程與國際交流;執行委員會來自各領域,橫跨中外文學、歷史、人類、語言、音樂、戲劇各系所和美、日學界學者組成,並通過多次主題工作坊和會議,階段性的持續推動關於台灣各領域關於「研究資源的跨學科、跨領域整合」、「臺灣研究的國際推廣」、「鼓勵研究生與研究人員投入臺灣研究」,並且已經有豐碩的臺灣研究叢書出版,為當前的研究成果。
 
       James Lin和Jeff Hou兩位教授簡述華盛頓大學的台灣研究計畫始自2016年,Madeleine Dong和William Lavely教授認為應該要從社會、經濟、文化和政治各方面更深入研究台灣,2017年學程成立後,便提供課程、舉辦多項相關學術會議和社區演講,成為當地獲知台灣研究的知識中心。華盛頓大學也提供部份獎學金,希望有更多臺灣學生、研究生投入該領域,他們未來幾年的目標是希望提供台灣研究學位課程,促使台灣社會、機構和文化成為比較研究的焦點;同時也希望能讓因此這個在美國作為少數的台灣研究體系更加完善。
 
       華盛頓大學三位教授本次除了來訪本中心之外,也到台灣各地相關研究中心、學術機構尋訪洽談未來雙邊合作事宜。William Lavely教授在和本中心呂紹理、林鶴宜幾位委員交換意見、討論過後表示,很開心了解本中心有多種領域背景的學者組織及大學通識課程推廣,對於雙方未來合作樂觀其成;日後會更進一步商談各種學術文化交流事務,促成雙方更豐富的台灣研究新視野。
 

※華盛頓大學台灣研究學程網頁:jsis.washington.edu/taiwan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