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徵稿】「文學/海洋/島嶼」國際學術研討會

學術活動
臺灣大學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電子報第69期
2020-12-29
一、會議資訊

會議名稱:「文學/海洋/島嶼」國際學術研討會
會議時間:2021年7月29-31日(週四-週六)
會議地點:臺灣大學文學院演講廳、會議室、文16-19教室
主辦單位: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、臺灣中文學會、華文文學與比較文學協會(Association of Chinese & Comparative Literature)

二、會議主題:「文學—海洋—島嶼」(Literature and the Sea)

從古典到當代的大陸與海洋的人文連結、文學的跨海航線、跨(環)太平洋文學、南洋書寫、島嶼與島國、南島文化、口岸文學、海洋視野的世界文學。
文學的流動性、文學的去中心論、文/字海等主題。
臺灣文學與世界文學、臺灣的文化語境與文史論述。

三、投稿需知:

參加資格:海內外學者(含研究生)。
會議形式:會議語文爲中文、英文。會議徵稿分為單篇論文與論文小組(panel,每組 3-4 篇論文),以論文小組爲優先。

提要要求:

1)論文提要限於華文五百字內(英文三百字)。
2)論文小組須一併提交小組內所有單篇論文的提要,並須另撰小組提要,介紹小組的整體構思。此外,每個論文小組均須提交小組組織者和小組主持人;組織者和主持人可由同一人擔任,亦可同時擔任小組內的論文發表人或講評人。投稿人只能提交一份提要,只能參加一個小組。

3)論文提要可依據會議主題撰述,亦兼容其他相關主題。

截稿期限:論文提要收件截止時間為2021 年 1 月 31 日(週日)。

詳情請參考: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view/literature0729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