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慢讀王文興」叢書出版訊息

  • 2013-12-01
  • RulingDigital
 
(2013年12月)

        為紀念作家王文興的《家變》四十週年,臺灣大學出版中心於2013年12月隆重推出「慢讀王文興」叢書。此套叢書由加黃恕寧(拿大卡加利大學語言學、語言與文化學系教授)、康來新(國立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)、洪珊慧(國立中央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)主編,集結了1960年代以來的中外學界對王文興作品的討論文字,內容涵蓋小說主題、情節結構、人物形塑、語言特色、寫作歷程、生平事蹟等各方面,亦有相關研究書目的彙編和作家個人的照片資料,以及王文興自新世紀以來的書寫文字。
 
        叢書所含之書有:《嘲諷與逆變──《家變》專論》、《喧囂與憤怒──《背海的人》專論》、《無休止的戰爭──王文興作品綜論(上)》、《無休止的戰爭──王文興作品綜論(下)》、《偶開天眼覻紅塵──王文興傳記訪談集》、《原來數學和詩歌一樣優美──王文興新世紀讀本》、《西北東南──王文興研究資料彙編》等7部。資料豐富可觀,有助於讀者細細品嚐這位擅長細琢慢雕的文字藝術大師的其人其文。